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1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大意义,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认真思考谋划,紧扣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常委会议有关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好融资对接以及“金融顾问”市州行,推进金融领域惠企利民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小微、个体工商户、三农、新市民等的金融服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组织研讨交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