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副主席出席交子金融博物馆开馆


5月11日,全国首家以“交子”为主题的金融专业博物馆“交子金融博物馆”正式开馆并投入试运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相关活动

欧阳泽华副主席致辞表示,“交子”是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的金融软实力,交子金融博物馆全面展现了交子的诞生背景、交子的生命历程,希望大家通过参观浏览交子金融博物馆,领会交子千年传承所赋予的新的时代内涵。希望在各金融机构、专家学者、热心群众的支持下,以交子金融博物馆开馆为契机,共同将交子金融博物馆打造为金融文化展示的窗口、中国金融教育基地、巴蜀金融交流的平台,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树立文化地标,为建设金融强省、推动自主宣传再上新台阶,讲好四川的金融故事。

交子金融博物馆作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文化地标,承担了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文化知识的重要职能。前期,在人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依托交子金融博物馆打造了交子金融教育基地,基地旨在打造金融文化展示窗口、金融知识传播平台、金融科普活动阵地,力争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当日,借博物馆开馆之际,交子金融教育基地也正式投运。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人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江渝,以及交子金融博物馆专家代表和驻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