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2022年全省金融系统定点帮扶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蓉举办2022年全省金融系统定点帮扶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1家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驻村帮扶干部、农业农村厅和金阳县芦稿镇灯厂村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岩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赋予了我们新的时代重任,各参训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潜心悟、用心学、精心研,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落实帮扶政策、发挥金融行业特色、强化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把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带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帮扶实效。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观学+个人自学+学员互学”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探索与实践、农产品品牌塑造和营销、金融帮扶案例研讨等,并组织学员赴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开展了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委委员、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的实际行动。


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宝山村在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农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并与宝山村庄发展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分组讨论时,学员们分享交流了培训感悟和帮扶工作体会,并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定点帮扶怎么帮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激发了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足驻村小舞台,展现帮扶大作为,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