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11月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王晓晖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深刻总结了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走过的这段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科学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部署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工作总思路的任务,对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局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实干导向抓落实。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持续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好融资对接和“金融顾问”市州行。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加快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会议要求,全局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一级巡视员周敏泉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