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


10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局党组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抓好统筹,指导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党课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