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大家全情投入、认真聆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共同展望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将始终如一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加自信、更有志气的主动精神、创造精神,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全局上下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迅速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党课宣讲,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