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支持稳增长、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指导乐山举办了四川省金融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现场共有涉及晶硅光伏、先进材料、文化旅游等领域共22个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80亿元,本次对接会还促成各金融机构“十四五”期间持续乐山提供约48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欧阳泽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乐山市推动经济金融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金融进一步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乐山光电信息、民用核技术、特色农产品、现代文旅等优势产业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有先进技术、有市场的企业给予重点帮扶和支持。二是乐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是签约各方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助力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上,乐山市推介了2022年重大项目及融资需求。部分省级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帅旭,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