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党风廉政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9月23日下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禁区》。在家局领导及机关其他干部职工50余人观看了专题片。


左志强同志指出:当前,金融领域是反腐败工作的重点,而地方金融监管还存在一定权力寻租隐患。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是响在耳边的警钟、摆在眼前的镜鉴。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观看,深入思考,讨论消化,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深刻剖析当前地方金融监管面临的廉政风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和责任防线,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童梦同志强调:金融领域也是扫黑除恶的重要战场之一。作为地方金融监管人员,在开展行业监管的同时,要提高政治意识,联合权责部门坚决打击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活动,有序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非法贷款、地方金融机构清理规范等整治工作,不断净化金融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站位“两个大局”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转作风、办实事”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进一步推动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