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绍伟副局长赴眉山出席成都平原片区小贷行业监管培训会并调研上市培育工作

7月23日至2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赴眉山出席成都平原片区小贷行业监管培训会暨成德眉资小贷业务座谈会,并调研眉山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会上,史绍伟副局长先后听取了成都平原片区有关市州金融局和小贷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对各市州金融局和行业机构关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予以回应。

                      绍伟副局长出席成都平原片区小贷监管业务交流培训会

史绍伟副局长指出,各市州金融局要加强对辖内小贷公司的监管,突出“四个聚焦”:引导小贷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政策定位,服务本地小微、三农和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客群;聚焦风控管理,监管要坚持风险思维、底线思维;聚焦整改落实,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严肃追责问责;聚焦专业能力建设,增强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监管水平。要以此次成都平原片区交流培训会为契机,加快研究成德眉资同城化形势下的小贷业务发展问题,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史绍伟副局长强调,小贷公司在发展中要坚守初心、回归本源,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的投放力度;坚持小额、分散原则,严格控制贷款集中度;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实体,严禁未经批准跨区域开展业务;坚持依法依规经营,不打“擦边球”、不碰“红线”。小贷公司要充分发挥金融“毛细血管”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金融组织的力量。

会后,史绍伟副局长赴眉山市瓦投公司、盛丰钛业、幺麻子食品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企业经营、上市计划、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史绍伟副局长指出,眉山市近年来已有10余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上市培育成效明显。希望拟上市企业要进一步围绕主业精耕细作,根据业务发展科学合理制定上市规划,稳步推进上市工作。史绍伟副局长强调,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是地方经济发展、就业和税收的重要支撑,也是衡量当地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省市金融局进一步主动做好对拟上市企业的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和区县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眉山市企业上市新突破。 

监管三处、资本市场处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小贷监管培训会议和资本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