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赴凉山州金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推进金阳县定点帮扶工作,7月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带队赴金阳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调研中,王岩辞与金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阳县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凉山州政协副主席、金阳县委书记毛正文主持。会议介绍了金阳县基本县情、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回顾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奋斗目标和方法路径。

王岩辞指出,近年来,金阳县在全县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以及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百姓收入显著提高,人民的幸福感明显增强。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定点帮扶金阳县的牵头单位,将继续发挥好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的统筹牵头职能,结合金阳县“十四五”规划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协调金融政策,助推金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中,王岩辞还深入定点帮扶的芦稿镇灯厂村开展现场调研,参观青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该村自然资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民收入和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同志、凉山州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