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7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蕴含的历史启示,科学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继续取得成功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应当做到的“九个必须”,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前进的政治宣言。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动地方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金融顾问”服务,充分发挥政银企对接平台作用,使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特别是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质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到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全力推进金融改革,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四川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加大“放管服”工作推进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纵深发展。局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迅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