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家着装整齐,全情投入,认真聆听,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政银企对接平台作用,使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特别是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质效,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要践行人民为中心思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全力推进金融改革,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庆祝大会结束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续会,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切实抓好落地见效。要及时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迅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局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最后,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