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支持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融资对接会成果丰硕

7月9日下午,四川省金融支持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融资对接会在达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致辞。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

欧阳泽华指出,达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近年来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市金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内主要金融机构来到达州,目的是进一步为达州带来金融资源,更好地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加油助力。

欧阳泽华强调,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主动服务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发展战略。达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金融发展水平。签约各方要积极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进一步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他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达州不断完善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更好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达州力量。

邵革军指出,达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经济与金融健康发展。当前,达州发展迎来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大机遇。今后一个时期,将是达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和多重机遇“叠加期”,将带来广阔的投资空间和市场空间,也为金融资本全方位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邵革军指出,金融界朋友齐聚达州,为达州提供了融资对接的难得机遇。希望省级金融主管部门在推动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等方面给予达州更多支持和指导。期待各金融机构加大对达州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发展的资金支持。达州将全力以赴提供良好平台、赋予优惠政策,与各金融机构携手构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签约仪式共计签约2800多亿元。会上,6家省级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3家省级银行机构与达州市政府现场签署了“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18家银行机构与达州市重点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当天,还召开了民革四川省委调研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