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6月2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志强作讲话。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纪律转作风,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惩防并举,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圆满完成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2021年,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金融反腐与处置金融风险统筹衔接,严肃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涵养新风正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优化机关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党内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新思路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举措,奋力开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左志强组长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形势,强调要深刻认识坚决惩治金融腐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为地方金融监管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岩辞书记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童梦书记和左志强组长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机关挂职、借调和跟班学习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