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61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童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清华书记在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引领,优化布局、打造平台,切实推动省委关于创新发展的整体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疏通创新发展的堵点难点,加大放管服推进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融资担保机构、典当行等行政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一网通办,优化企业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要聚焦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促进全省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积极引导科技资本、产业资本更多投向创新领域,在直接融资、创投、信贷和融担深度融合等方面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大力推动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融资对接。

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