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史铸魂、对标提能”专项教育活动

近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通过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对标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任务,对标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强化党史、金融史学习教育,有效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本领整体增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一是开展党史天天学明确党史学习每日打卡制度,在局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增设党史天天学板块,每日刊载一段党史小知识,要求干部职工每日打卡学习。通过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举办的井冈山革命金融巡展,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了解四川金融发展历史和现状,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全省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念。

深化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源头整改,将巡视整改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抓好局党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方案的落地落实,通过科学、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举办“金志论坛”,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筹办“金志论坛”,围绕地方金融监管中心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采取主题演讲、名家座谈、专题辩论、互动沙龙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解决问题、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推动形成团结奋进、活泼好学、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健康向上的良好机关文化。进一步强化党员培训,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设法律大讲堂、举办业务培训班等形式,深化培训提能、强化本领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地方金融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