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前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赴德阳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和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教育,深切缅怀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了解三线建设发展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和“三线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掌握金融本领,服务经济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在黄继光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举行缅怀英烈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陈列展览区、题词墙,聆听战斗英雄故事,学习黄继光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东汽厂史展览馆,听取情况介绍,了解“三线建设”为我国国防工业、国民经济基础工业、交通设施战略布局的改善和国家区域均衡发展,建立巩固战略后方起到的决定性、历史性作用,深刻感受三线建设者凝炼出的“听党指挥、为国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畏艰险”的伟大“三线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局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