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绍伟副局长出席四川省资本市场联合助航计划启动会

2021年4月27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史绍伟副局长出席由招商银行总行、深交所、中金公司在成都联合举办的四川省资本市场联合助航计划启动会并致辞。

史绍伟副局长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今年初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对全省上市工作进一步作出系统性的部署安排。一季度,全省资本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直接融资1769亿元,同比增长13.35%A股新增上市企业5家,总数达140家,总市值近3万亿元。

史绍伟副局长向招商银行、深交所、中金公司长期以来对四川资本市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深耕在川资本市场业务,通过高质量的投融资与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参与水平。二是希望与会企业抓住机会,积极与金融机构等有关各方沟通对接,通过交流合作切实解决上市准备过程中面临的疑难问题,争取早日分享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三是希望市(州)加强服务引导,务实推进上市有关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史绍伟副局长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资本市场协调服务工作,与各家金融机构及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四川资本市场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以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部分拟上市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