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金融领域反腐败决策部署,加强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纪检监察机构上下联动和队伍建设,4月9日至15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47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开展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业务培训。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左志强同志亲自率队全程参加并提出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强大、实操性强。培训期间,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以及派驻财政部、卫健委、中国船舶集团纪检监察组,国家审计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委党校的多位领导、专家,分别为学员深度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讲解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开展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的方式方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并开展了心理辅导培训等。学员们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地方金融监管领域反腐败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讨论,交流了工作情况、问题和困惑,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开阔了工作思维,增长了工作技巧,一致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我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