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按照国家处非联办和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各市(州)共同参与,以“守好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为主题,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春节期间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实际情况,聚焦投资理财、私募基金、养老服务、农业农村、房地产等非法集资重点风险领域以及“金融创新”“虚拟货币”“物联网”等非法集资案件新发领域,突出老年群体、返乡青年、农民工等重点人群,立足报刊、电视台、电台等传统媒体宣传阵地,积极拓展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宣传网络,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宣讲与风险防范宣传。

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和针对性,大力营造“远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2021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小贴士》在全省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泸州、眉山、遂宁、凉山等地向市民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公开信,雅安和德阳等地开展“防非宣传微信刷屏日”活动,广安向公众发送防非公益短信,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达州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活动,巴中、凉山发挥官微、官方网站宣传阵地作用,甘孜组织各金融机构基层网点针对农牧民群众开展主题宣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自担意识,积极营造远离非法集资、守好钱袋子、过好幸福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