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暨重点工业融资推介活动在蓉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5+1”现代工业体系,搭建产业与金融互动交流平台,引导金融精准支持“5+1”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1228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人行成都分行在成都举办四川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暨重点工业融资推介活动,并举行金融精准服务5+1”现代工业启动仪式现场共有19企业和金融机构签订产业金融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26.8亿元。


近年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人行成都分行等相关部门,围绕我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5+1”现代工业体系通过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推行“金融顾问”服务等措施,推动全省融资合理增长,为5+1”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至11月末,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较年初新增1.3万亿元,增量跃居全国第五位;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9%,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9.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7个百分点;全省“5+1”工业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实现融资312亿元。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优化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深入实施“金融顾问”,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促进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