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金融论坛专业论坛——第四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

1217日,2021天府金融论坛专业论坛——第四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欧阳泽华副主席指出,我省一直密切跟踪国际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动态,重点关注各地应用项目落地现状,积极探索数字产业发展规律,从而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地制定地方金融科技相关政策。《四川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明确提出将金融科技作为我省金融业发展重点,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金融高地。希望学会、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实现价值共生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在技术快速迭代的当下,如何把握时代机遇,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提供扎实的理论支撑和科学决策参考。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和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共同主办。以数治金融、价值共生为主题,与会嘉宾就金融科技创新与金融监管、金融科技赋能地方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演讲与讨论,分享经验观点,交流真知灼见。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2021)》和《2021供应链金融白皮书》。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和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三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和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苟文均通过视频致辞。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