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组团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 拓展对非合作商机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省商务厅组织市级商务主管部门和40家企业代表参加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拓展对非合作商机。

走进中非经贸博览会四川馆,三星堆、大熊猫、川剧脸谱等川味元素十足。展馆内两侧展板上展示了四川对外经贸合作概况,中间的梯形展台摆放着大熊猫玩偶、峨眉雪芽的茶叶、天味食品的礼盒等产品,展台上方流线型的圆弧装置,犹如理塘“格聂之眼”,寓意四川放眼世界,与非洲进行经贸合作。

非洲是四川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市场,随着“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川非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工程承包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省对非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四川企业对非洲直接投资864万美元,同比增长17.7倍;贸易方面,今年上半年,四川同非洲进出口42.7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出口33.1亿元,同比增长9.6%,进口9.6亿元,同比增长12.3%。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率四川代表团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