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期四川省金融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23日—27日,来自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央金融监管部门驻川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金融局的机关干部和省属金融机构、工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近百人在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金融研修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工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金融科技主题学习先进地区金融工作经验,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省金融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

培训期间,来自浦东干部学院、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全体学员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介绍了当前金融风险防控的新思维;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经验,深度解读了今年8月1日施行的《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金融科技实践、大数据金融服务与应用等热门领域,结合大量翔实的案例和工作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学员们还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杭州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中心参观学习,并结合所见所学所思以“金融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多小组结构化讨论。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即是一次业务充电,又是一次工作交流;既开阔了眼界,也看到了差距,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大家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