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送金融走基层”活动暨宜宾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专题会成功举行

1.jpg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8年四川省“送金融走基层”活动暨宜宾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专题会于9月13日在宜宾市叙州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省金融工作局、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金融工作局相关业务处室,宜宾市有关部门,77家市重点企业,2家金融机构,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金融工作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出席活动并讲话,宜宾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出席活动并致辞,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主持。

蒲正和充分肯定了宜宾市近年来金融发展成果,并向地方政府及参会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地方政府要细化政策,做好服务,狠抓本地优势产业,培育发债和上市企业。二是企业要转变思路,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优选中介机构合作,用好各种融资工具。三是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地方企业沟通联系,为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融资方式,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及川财证券、天府(四川)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做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企业资本市场融资、信用增进业务等专题培训。会后,宜宾市组织相关单位与金融机构现场参观了宜宾港、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宜宾大学城和科创城、五粮液集团。

本次活动是今年“送金融走基层”活动的第四站,省金融工作局将继续以“送金融走基层”为抓手,进一步落实企业公司制改制“四年行动计划”、企业上市“五千四百计划”、“债券融资优先发展战略”,推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尽快实现直接融资,提升全省直接融资水平,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