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鹿副局长赴眉山市、绵阳市调研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金融形势通报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导市(州)切实抓好金融风险化解,10月30日至11月1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少鹿带队对眉山市、绵阳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部分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仁寿农商行、洪雅县信用联社、绵阳市游仙区信用联社、盐亭县信用联社,详细了解几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化解风险、清收不良、提高资本充足率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召集市、县两级政府以及监管机构驻地分支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要求地方政府和机构、监管机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平稳有序推进金融风险化解。

调研组在绵阳市梓潼县召开了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调研座谈会。少鹿副局长要求地方要重视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潜在的风险隐患,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合规经营性检查,根据其经营规范性和实际的作用和效果认真甄别,摸清家底,扎实抓好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的清理整顿。

监管一处、监管三处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