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军民融合科技金融结合新路径 我省科技金融发展规划出炉
  近日,以“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8天府金融论坛发布会在蓉举行。会上,由省科技厅牵头,省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10家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共同编撰的《四川省“十三五”科技金融发展规划(2018-2020年)》发布。

  《规划》指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围绕这一目标,规划提出六大主要任务,具体包括做好科技金融政策顶层设计,优化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增加财政科技金融投入,优化财政资金运作方式;拓宽直接科技金融渠道,提高直接融资规模比例;加强间接科技金融融资,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科技金融结合试点,拓展军民融合特色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将探索军民融合科技金融结合新路径。《规划》指出,在现有省级支持科技创新的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资金支持军民融合发展;鼓励相关银行加大对军民融合发展产业支持力度,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等金融创新业务;开展国防科技工业投资改革试点,加强军工资产的识别和盘活,通过资产重组,探索建立军民资产融合新机制。(记者 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