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

10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通过3年努力,促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大数据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大幅提升,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方案》提出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推广移动政务服务等15个方面33项工作措施。会议原则通过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优化医疗保险支持机制、优化药品采购机制、推进医药领域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支持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建立新药上市许可早期介入及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扩大收入分配自主权等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戴宾讲解了交通强国战略及我省南向通道建设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