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要求,近日,我局对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我局重点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截至9月13日,我局门户网站本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1205条,政务微信发布信息53条,办结局长信箱来信25件,办结率100%。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情况看,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内容更新及时,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回应及运维保障等方面均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相关要求。三季度未发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新媒体建设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二是强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与网站运维公司对接联系,加大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巡查力度,定期对其安全性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用好用活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一步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我省金融19条等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解读,及时转载国省重要信息、重大活动,做好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