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通过人工读网、运行监控等方式,重点从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自查。

截至11月30日,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624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20条,受理办结网友来信16件,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1次。

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门户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整个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网站运转正常,所有页面均能正常地打开,互动、搜索功能均能正常使用;网站安全防护持续加强。截至目前,未发生黑客入侵等安全事件,未出现挂马、暗链、恶意篡改等攻击,无SQL注入、应用程序漏洞等风险。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三审”制度,确保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及时效性。二是通过人工巡查、运行监控等方式,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行整改,确保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更新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