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我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重点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自查。

截至9月13日,2021年第三季度,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928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7,办结网友来信26条,办结率100%

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门户可用性良好,网站运转正常,网站内容更新及时,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网站安全可靠,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等安全事件。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二是强化网站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与网站运维公司的对接合作,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定期对网站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行整改,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用好用活政务新媒体和门户网站,进一步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宣传报道,及时转载国省重要信息、重大活动,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