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我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重点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自查。

截至12月6日,2021年第四季度,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856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23,办结网友来信62条,办结率100%

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门户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整个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网站运转正常,所有页面均能正常地打开,互动、搜索功能均能正常使用网站安全防护持续加强,截至目前,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等安全事件。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加强对网站的管理,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先审后发制度,完成等级保护测评,持续做好网站内容更新,完善栏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局门户网站建设运行管理水平。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