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副主席参加德阳市促进企业上市融资经验交流会暨金融对接会

9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德阳市促进企业上市融资经验交流会暨金融对接会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7220613.jpg

欧阳泽华充分肯定了德阳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直接融资得到中央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2017年起全面开启规上企业公司制改制“四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企业上市。

欧阳泽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开创德阳企业上市新局面。就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当地政府务实推进地方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德阳市政府要建立和完善分管领导挂帅的上市工作推进机制,德阳市金融局要牵头做好当地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定期研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二是希望企业增强主体意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拟上市企业要抢抓机遇,对照上市条件和要求,把“规定动作”做精、做细、做到位,加快步伐趁势而上。上市公司要用好用足资本市场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工具,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产业整合,实现“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发展。三是希望各类金融机构深耕四川,携手企业合作共赢。银行机构要针对四川省情和企业特点创新产品与服务,提高金融服务便捷性与灵活性。在川的保荐承销、审计评估、法律服务等中介机构要加大对四川的支持力度,为四川企业提供管家式全环节金融服务。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帅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