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极核 共谱江天一色双城华章

近日,以“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极核 共谱江天一色双城华章”为主题的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乘势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重大战略赋能,四川天府新区正加速构筑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化的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打造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两个产业聚集区,抓好健全金融服务体系、聚集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金融科技产业三大重点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四川银行总部、新三板西南基地等引领性、代表性的高能级重大金融项目相继落地。

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极核 共谱江天一色双城华章

此外,四川天府新区正培育招引国内外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及省级分支机构,各类500强企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结算总部及地方金融机构,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人,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新经济企业金融科技业务板块落地,并将在项目落户、产业发展、宜居保障方面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支持。

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将持续推进金融要素主体加速集聚,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矩阵,不断提升现代金融产业赋能科创、服务实体功能,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