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区块链应用大咖成都论道

4月1日,为推动金融产业政策精准发力、聚焦发力,成都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的四套配套政策。其中,《关于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确定了成都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思路。

仅仅两天之后,一场聚焦于区块链领域的金融科技论坛在成都举办。

4月3日,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参与协办、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支持的“蜀融汇”活动——“见境不惑路区块链应用落地高端论坛”,迎来众多大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弛处长出席本会议并致辞。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工信部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高级工程师丘志杰,以及国内区块链应用先进行业的诸多代表现场分享区块链行业实践,集合“政产学”多方资源,共同解读全球及国内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分享区块链新兴应用模式和发展前景。

张弛表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愈发显现出对金融领域颠覆性的影响。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的经济发展期”,区块链的应用与监管,已经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重视。

Hyperledger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易见天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天成、民生银行(6.26 -0.32%,诊股)总行区块链试验室负责人王连诚、电子科技大学高级工程师丘志杰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的应用场景中如何发挥作用,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四川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张晓玫在论坛上表示,学会将积极与国际国内优秀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整合前沿的金融科技行业资源,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壁垒,改善四川的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运行效率,助力四川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据了解,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是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