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创集团正式落户成都 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原标题:民创集团正式落户成都 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9月8日,深圳民创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创集团”)宣布旗下金融板块和养老产业板块落户四川成都,并与网信证券、瑞华健康险和中国红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源互补,共同为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助力。

“大健康产业金融高峰论坛暨民创集团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会”9月8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成都市金融局局长梁其洲,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总裁罗亮等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华夏时报》总编、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与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丛光,与到场来宾分享经济形势与健康产业热点话题。

1

落户成都,天时地利人和

2018年成都市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1+5+N”金融产业聚集区建设,大力引进法人金融机构和区域性金融总部的工作要求。民创集团立即响应成都市政府号召,积极推动集团旗下金融板块和大健康、养老产业板块总部迁入成都的各项事宜,至今已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成都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正式纳入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定位。截至目前,成都主要金融指标稳居中西部第一,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和创新力渐次上扬,成都将为各家金融机构提供便利环境和无限可能。

谢瑞武副市长还提到,成都正在致力于打造一批全国的金融机构聚集中心。将依据产业优势,立足成都经济发展的特色来打造全国的金融单打冠军,将成都的金融中心西部计划明确细分了产业布局。民创集团作为产融结合政策的坚定执行者,衷心希望民创集团与参会企业通过共赢合作,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推动成都大健康产业和金融发展迈步行业前沿,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加快发展。此外谢瑞武副市长对民创集团加入成都的大健康金融产业寄予厚望,希望能助力市政府正在打造的大健康这个单打金融冠军脱颖而出。

2

为民所创,产融结合

落户天府成都,是民创集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表示,民创大健康集团作为一家新兴公司,成立时间虽不长,但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截至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养老产业、健康产业、金融产业、增值服务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其中养老、健康产业板块在上海、深圳、南京、武汉等地建成了五个大健康、养老项目;金融板块已经拥有久富、大泰金石两个基金销售牌照,创展保险、腾晟保险两块保险中介牌照,同时还在稳步推进与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

据介绍,民创集团起步于武汉,为了更好地辐射全国,运营总部于两年多前迁至深圳。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业务逐渐多元化,正从金融领域逐渐拓展到健康、养老、增值服务等多个领域,成为国家产融政策的积极践行者。

目前围绕着大健康和金融产业相互融合,民创集团正全力打造对高端客户的各项增值服务,包括高端体检、医疗、海外资产配置等。未来还将会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不断发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健康、养老、金融服务。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健康管理综合服务集团,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享受更好的健康管理和金融服务。

会上,民创集团旗下成都创展董事兼总裁陈钟海、创展科技CEO黄芳分别介绍了民创集团在金融板块和互联网科技方面的发展和战略规划。创展保险经纪将依托民创集团“大健康、大养老、大金融、大服务”创新型供应链金融体系和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开创“创新型保险”新模式,为客户提供财富生活的一站式服务。创展科技将聚焦金融科技的场景化应用,支撑集团养老、居住、旅行、健康等其他非金融板块,通过大数据驱动,与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打造一站式综合个人资产管理平台。

3

合作共赢,大有可为

会上,创展保险经纪、腾晟保险代理、大泰金石基金、久富财富基金、网信证券、瑞华健康险和中国红瑞共同启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多方开展合作、资源互补,为成都市经济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网信证券董事长刘平对战略合作给予积极肯定并表示,网信证券是一家经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业务资格齐备的全牌照券商,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券商。此次与民创集团的全面合作,将通过传统证券业务与互联网技术及金融科技相结合,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方位、多维度、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红瑞资本兼瑞华健康保险董事长陈剖建表示,瑞华保险将积极助力民创集团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者、社会保障机制改革的实践者、健康保险创新的探路者,为积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的需求。

《华夏时报》总编、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与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丛光,在会议现场向来宾分享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观察思考与健康产业等热点话题。

水皮在点评财经形势时指出,民创集团卡在大健康、大金融产业这样的点位很好,切合了成都发展特色金融单打冠军的需求,天时地利人和,大有可为。对于民众来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布局风险极低的票据型产品是较为合适的。

華夏時報 —思想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