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程永革副局长出席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启动仪式

图片1.png

12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成功举行。深交所西部基地旨在为企业提供包括优质上市资源对接、资本市场融资、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资本市场一揽子综合服务,努力实现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区的全区域覆盖、全产业对接、全周期服务、全产品支持,不断健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链条。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永革出席仪式并致辞。程永革介绍了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相关支持政策。他同时表示,希望深交所以西部基地正式启动为契机,在加强企业上市培育、实施“五千四百”上市行动计划、推进四川省“债券优先”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四川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支持四板建设以及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合作力度,支持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市(州)政府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好西部基地的平台优势,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地方企业上市和发债,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希望各大金融机构能够持续关注四川经济发展,全力为四川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推动四川直接融资发展再上新台阶,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天府股交中心签署了五方共同推动西部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深交所西部基地的建立是进一步深化落实我省与深交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