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在成都成功举办

9月15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在成都成功举办。会议的目的是抢抓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政策机遇,盘活我省存量基建资产,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省发展改革委、四川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及证券、评估、会计、法律等中介机构专家,省属部分国企及地方平台公司、投资公司负责人共1500人参加会议。

111.jpg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帅旭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认为,此次基础设施REITs试点意义重大,有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承接国家战略的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需求。当前四川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机遇, REITs为项目融资拓宽了渠道,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帅旭副局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省级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建议强化基金管理人、证券、评估、会计、法律等中介机构主体责任,归位尽责。三是建议企业提高认识,按照最新监管要求做好内部资产梳理,积极参与试点工作。

会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戴德梁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就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合规性、公募REITs整体工作安排、试点工作机制以及实操环节相关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