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5月7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永革主持培训。

1.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结合我省地方金融监管现状,对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他指出,全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业务培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在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的同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监管中体现服务;要强化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通过公开透明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2.jpg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伍成旗围绕《四川省地方金融行政执法工作流程(试行)》规定,对依法行政工作原则、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六类执法行为的具体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3.jpg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推进全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全省省、市、县三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共600余人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和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