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做实上市后备资源库, 推动四川企业上市融资 ——四川省IPO网络培训会成功举办

4月16日,2020年四川省IPO网络培训会成功举办。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四川证监局、省国资委、财政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省直部门、各市(州)相关部门、金融中介机构、340余家省内重点上市培育企业近千人参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四川证监局副局长邹新京、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财政厅副厅长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永革主持会议。

2017年以来,通过持续推进规上企业公司制改制“四年行动计划”与企业上市“五千五百”行动计划,我省资本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成都、泸州等市也探索出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2019年我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3家,其中A股7家,港股6家,新增数量创下近4年来新高,其中港股新增数量创历史记录。今年我省A股新增上市3家,过会3家,重新上市获批1家。科创板上市取得零的突破,上市1家,过会1家。截至目前,我省A股上市公司128家,港股上市公司27家,位居全国第八。

会上,沪深港交易所的专家分别介绍科创板、IPO审核、境外上市的最新政策动向。光大证券专家介绍了企业如何分析判断能否上市及如何准备上市。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介绍了企业如何做好财务规范、金杜律师事务所专家分享了2019年以来IPO监管加强与审核标准化透明化的趋势。近3小时培训中,参训企业积极踊跃学习,实时互动,为专家精彩之处喝彩,希望得到更多深入指导,赞赏培训务实高效。

本次会议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之际举办,旨在推动全省优质企业抓住机遇,扎实做好上市工作,尽快实现直接融资。会议也是落实“五千五百”上市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我省企业境内外上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