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普惠金融五年发展规划出台 2020年农业保险覆盖超95%农户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特色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其中,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据悉,这是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后,首个出台的省级普惠金融发展规划。

  《规划》指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当前我省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规划》提出了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金融服务可得性、金融服务满意度三方面目标。到2020年,在全省金融机构空白乡镇新设简易网点130个、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建档率达到80%等。《规划》要求发挥各类银行、多层次资本市场、保险公司、新型机构等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普惠金融领域,同时加大金融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记者 李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