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9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2家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主持,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和4家金融机构作了会议发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作讲话。

图片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收官之年”,各单位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拿出真金白银,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扎实抓好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核心目标。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盯最困难的地方、最困难的群体、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定责任、定目标、定任务、定成效,集结各方力量,凝聚帮扶合力,下足。协调受帮扶县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谋划好贫困退出的后续工作,推动全面脱贫与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重农村集体经济和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加强当地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扶贫队伍。三是要聚焦金融扶贫特色,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发挥产业优势,推出适合当地发展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要总结提炼定点帮扶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化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打造金融扶贫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