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金阳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突出问题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06114927.jpg

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工作方案》(川脱贫办发[2020]32号)要求,6月28日至7月4日,由省金融监管局牵头,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敏泉带队组织176名定点帮扶金阳县省直(部门)人员、省督战工作专班驻县人员和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对金阳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对金阳县8067户问题户和2019年国家、省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发现问题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共查找问题12项,均于每日晚上召开问题反馈会,帮助金阳县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于第二日督促其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706114934.jpg

检查期间,周敏泉书记带队同时对我局帮扶的新建村和我局前期检查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金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