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绍伟副局长参加工商银行总行金融联合扶贫线上论坛

7月29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参加工商银行总行主办的金融联合扶贫线上论坛并作主题发言,分享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在金融联合扶贫中的统筹协调作用。

图片1.jpg 

史绍伟副局长代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近年来,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成果,目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金融部门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他指出,金融联合扶贫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必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帮扶合力,通过统筹金融扶贫资源,搭建产融对接平台,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协同攻坚的态势和金融扶贫的合力;必须强化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通过做好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综合金融服务,统筹做好定点扶贫与金融精准扶贫,推动金融支持与产业扶贫有机融合,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强化政策衔接,优化金融生态,通过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增强相对贫困地区金融资源的承载能力,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