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副主席赴凉山州金阳县调研

6月10日-1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轻车简从,前往凉山州金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7143347.jpg

欧阳泽华副主席深入马依足乡迷科村、马依足村、唐家屋基村、天地坝镇新建村、中国工商银行金阳支行、金阳泰兴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金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走访看望贫困户曲么只清和赤赤只黑。欧阳泽华副主席还来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派驻在马依足乡的扶贫干部的宿舍,详细了解扶贫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调研中,欧阳泽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金阳县在艰苦的环境下取得的脱贫攻坚成绩。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期,必须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只争朝夕,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胜利;二是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确保搬迁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三是要深化“感恩奋进”宣讲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群众勤劳致富的思想理念,激发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二级巡视员蒲正和参加调研。